close
冠軍戰的壓力有多大,台中高農和西苑高中都在台灣盃深刻體驗,中農歷經領先、被追平、延長,再由捕手陳昭翔「將功贖罪」敲出再見安打,在2008第一屆台灣盃高中棒球賽最後決戰,中農延長十局以32險勝西苑高中稱王,看台上的啦啦隊立刻放煙火歡慶,中農除了贏得冠軍獎金五十萬,一壘手兼投手蘇緯達火力四射,獲得救援勝更贏得打擊、全壘打個人獎,外加獎金2萬,中農還包攬教練、投手及最佳九人等6項個人獎。 

中農獲勝的一刻興奮無比
台中高農由大會「速球王」王政浩先發,西苑高中則派出「伏兵」左投何祖韋先發,王政浩前場曾投出145公野快速球,在天候還在低溫情況相當不錯,他在首役對台東體中後援1局熱身,再於次役對穀保家商完投9局勝且無自責分,是全隊可信賴的投手,而極少在比賽中亮相的何祖韋,體型較小但控球不錯,靠著左投優勢和對手的陌生感,欲以「伏兵」奏效。

比賽來到九局上,西苑拜中農投手蘇緯達、捕手陳昭翔出現「當機」現象,兩度漏球到本壘大後方,還有一壘手蔡尚穎失誤,一口氣扳成
22平手,比賽進入延長並製造最高潮。

十局下,中農捕手陳昭翔在滿壘狀況,
22壞之際一棒掃出再見安打,彌補了前半局「守土無方」的過失,三棒李永榮先擊出二壘打喚起中農士氣,西苑為安全起見故意保送蘇緯達,吳忠威採觸擊推進,西苑投手翁偉迪想拚封殺三壘失敗,無人出局形成滿壘,本來在四下打出第一分打點的陳昭翔又進打擊區,準確的把球送到左外野,這支再見安打讓現場兩極化,中農歡聲雷動而西苑鴉雀無聲。

中農球員拋起冠軍教練李明益

中農為製造主場優勢,發動了百餘同學南下嘉義縣立棒球場助威,在老師帶動下聲勢可觀,而西苑則由高中二軍及國中棒球隊加上家屬也有
70人左右,在休息室上方看台加油。而諾貝爾得主李遠哲也前來台灣盃為大家打氣,不但主持冠軍賽開球儀式,還全場觀賞精比賽、頒獎給冠軍隊,鼓勵大家繼續努力。


冠軍隊台中高農留下歷史的一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