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局下大理高中一出局攻占滿壘卻遭雙殺,十局上成功商水黃聖傑敲出高飛犧牲打攻下致勝分,台灣盃開幕戰由成功商水65驚險贏得首勝,球迷矚目的廖敏雄「東山再起秀」未能過關挺進;高縣高苑工商技高一籌,63力克北市強恕中學,青棒新兵台南海事球技經驗俱欠,08不敵高市三信。 


大理高中總教練廖敏雄(中前)勉勵球員別氣餒

高克武和廖敏雄兩位總教練都擔心高一新生在場上的表現,不過整體來看,台東成功商水和台北大理高中攜手演出一場高潮迭起的精采比賽,不論輸贏都展現了抗壓的韌性,廖敏雄在九局下一出局滿壘時,曾想以強迫取分戰術贏球,卻顧忌三壘跑者是高一新生看錯暗號,只一猶豫球就打出去造成雙殺,而高克武則是在
 
局上採取打跑戰術時,高一新生看錯暗號變成盜壘,跑者上二壘又沒滑壘卻幸運上壘,雙方的運氣出現落差。

此役雙方臨場表現伯仲之間,二局上成功先以安打、暴投和失誤先馳得點,二下大理馬上敲
3支安打扳平,六上成功高偉傑深遠安打在右外野造成妙反彈成為場內全壘打,也送回被保送上壘的陳峰岳,又領先2分,六下又以兩支安打加失誤再扳成33,七上成功繼續攻勢再添1分,七下大理趁成功投手黃佳偉剛上場不穩,2安打、2保送加高飛犧牲打,反以54超前。

九上成功陳智培安打後觸擊護送,朱誥鎮再安打又成平手;本來大理可望在九下定江山,先因失誤上一壘後連續觸擊,張翰華還是靠失誤上壘,吳鈞皓則成功推進,杜嘉瑋被保送成滿壘,廖敏雄正考慮要不要再觸擊強迫取分,溫志雄第一球就打成一壘方向遭雙殺。

成功商水化解危機會士氣大振,大理高中反情緒緊張,延長十上高偉傑打擊就造成大理一壘手張翰華漏球,再盜上二壘、推進三壘,黃聖傑的高飛犧牲打把成功商水帶進八強。


成功商水第三任投手蘇哲民以再見三振拿下救援勝利


高中聯賽季軍高苑打擊發揮較優,一下
2支安打加保送、失誤,連下兩城為以21超前後士氣高漲,七下藍寅倫安打、許基宏觸擊,接著藍寅倫盜壘後蔡宗翰獲保送,強恕投手葉俊孝暴投後捕手唐柏翔傳球失誤再添2分,就此分出勝負。


高苑工商、強恕中學南北雙強激戰中   高苑投手林彥均一記好球進壘

強恕一棒林祖傑前三打席均安打上壘,充分表現開路先鋒威力,一上安打後在高苑防線尚未穩住,依次推進先搶
1分,二上安打助攻亦協助隊友得分,四上內野安打惜留殘壘。

高市三信前五局即攻得
8分,打完七局即以80提前結束比賽晉級,台南海事一下雖擊出2支安打卻因躁進未得分,七下面對三信救援投手王躍霖,連吞3K掛蛋終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